强化理论基础,提升调查诊断水平——益阳市成功举办2021年新冠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7 12:26 作者:鲁金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7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了2021年新冠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培训班。市级和各区县(市)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晓萍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张晓萍指出,新冠疫苗作为新上市的疫苗,国家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安全工作,严密监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社会大众高度关注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有关情况,各专家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工作的重要性;要依法依规,确保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的合法性;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做到调查诊断科学准确。

 

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淑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任医师尹飞教授等专家,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程序、预防接种与神经系统疾病等重点培训,系统学习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范围参考目录及说明(2020年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方案等内容,参培人员都较好地掌握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程序。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及时、规范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提高调查诊断水平,保障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期间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