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第14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7:04 作者:梅忠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26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疟疾日”,在市卫健委的组织下,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万达广场南大门开展了以“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消除疟疾国家认证现场评估工作要求,围绕 “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的宣传主题,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本次活动制作展板4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单(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与解答群众疑问100余人次,出宣传栏1期。

 

当前,我国消除疟疾工作重点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进一步普及疟疾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本次采用通俗易懂的卡通图片形式等多样化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疟疾,疟疾是怎样传播的,怎样预防和控制疟疾,特别是提高了对输入疟疾的了解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