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7:05 作者:汤楚莹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

4月25日,益阳市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秀峰公园东大门开展,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总工、市计生协会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相关人员及重点企业职工代表近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跃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唐益华先后致辞讲话。

 

启动会议上,陈跃海副主任强调为了更好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强化行政推动,深入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危害治理行动,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和技术支撑服务体系。唐益华主任强调益阳市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行动,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版报及标语、健康咨询台、企业职工培训、有奖知识竞答,并向群众发放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职业健康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的职业健康意识,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