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献血不让须眉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6 作者:贺许华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是直接面向社会,为临床提供优质服务的窗口。科室共有6名同志,为清一色的娘子军,平均年龄30岁。她们不仅专业知识扎实,服务态度诚恳,为基层输血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更是应急献血志愿者,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她们经常深夜被医院急救用血的电话声和急救取血车鸣笛声音“吵醒”,深切体会到血液在临床救治病人中的不可替代性。别看他们是柔弱的女子,在遇到紧急用血时,病人痛苦呻吟声就浮现在他们眼前,立马撸袖献血,为救治病人赢得宝贵的时间,挽救了100多个病人的生命。据统计,全科6位同志,献血162次,共计49800毫升,人均献血27次。其中,科主任邓静献血57次,共19600毫升,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科室成员卜玲英,共献血49次,献血量达13200毫升。她们还动员自己的亲朋戚友、同学100多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并成为固定献血者。

作为血站的一分子,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一方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作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另一方面,正确引导更多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益阳市采供血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