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8:34 作者:刘帅仁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三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组成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组,于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对安化县两家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和一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评价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建立情况,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资料;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资料等内容,在监督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现场讲解了职业病防护相关法律法规。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卫生监督员将进行回头看,对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进行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