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重点传染病应急防控暨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1 作者:杜思敏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4月8日-9日,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喆啡酒店举办了“益阳市2021年重点传染病应急防控暨监测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和检验工作的副主任,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与网络直报、检测检验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管理和疫情相关信息报送人员和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总结评估了2020年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急性传染病监测与防控、病原微生物检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部署安排了2021年相关工作,邀请了省疾控中心3位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相关信息报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新冠病毒变异和基因分析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专家的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加强了流行病和检验的相互沟通和联系,也提升了流行病和检验员的业务水平,为全市急性传染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