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医院感染防控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8 作者:刘静远 来源: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医院感染防控培训会议成功举办。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何苗,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文美元出席会议,全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所有医疗机构检验科主任、具备核酸检测资质人员,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院感染分管领导、院感科科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文美元致欢迎词,简要介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学员们学有所获,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学习提高。

何苗通报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加强核酸检测内涵建设及院感防控工作,确保核酸检测规范化、科学化,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工作能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家为学员讲授《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重点区域院感防控》《正确穿脱隔离衣、标准化核酸标本采集及送检培训》等内容,内容详实,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核酸采样、检测技术的准确性及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为接下来做好春节及冬春季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技术保障。

随后,学员们集体参观了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检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