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重要警示!
发布时间:2021-01-08 10:58 作者:陈晓林 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益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弦,落实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酒店、宾馆、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落实通风换气、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限流和工作人员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益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自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益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在本省或外地口岸入境、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入(返)益后需继续做好7天居家医学观察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做到不外出、不接待访客、不参加聚会聚餐。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四、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益后,需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定期清扫、消毒,保持室内良好通风;遵守社交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6日

哪些场所必须戴口罩

1、如果您在密闭空间会议室开会、培训,须佩戴口罩。

2、如果您是医院就诊、探视或陪护人员,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3、如果您乘坐公交、长途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须佩戴口罩。

4、如果您是学校进出人员、值班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5、如果您是展览馆、美容院、影剧院、游艺厅、网吧、体育场馆、歌舞厅等密闭场所的顾 客及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6、如果您是养老院、福利院、监狱和精神卫生机构外来人员、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

7、如果您是电梯等其他通风不良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的人员及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必须佩带口罩的人员按照求佩戴。

我们相信

挺过这个非常时期

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