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药文化 传承中药炮制传统技术 ——2020年益阳市中药炮制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4 作者:彭艳红 李嫦玲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传承中药炮制传统技术,展示中药操作技能,提高中药服务能力,2020年益阳市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中药炮制市级复赛于11月15日至16日在湖南津湘制药有限公司举行。比赛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和益阳市中医药事质量控制中心承办,湖南津湘制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及市直医疗机构的5支代表队15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对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和综合素养进行全面考量。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院党委书记熊建清为大赛致辞。她代表医院党委向莅临大赛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和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炮制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选手们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益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正确认识中药炮制竞赛活动的意义。二是传承创新提高炮制技术水平。三是加强中药炮制技术科普宣传。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认真答题。

通过层层角逐,来自市直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桃江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资阳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参赛选手崔玲、龚莲、陈嫣然,最终以优异的表现,高超的技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中药专业实力和职业素养。

通过2020年中药炮制大赛的成功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激励益阳市中医药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苦练技术、提高技能,为全市广大中医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炮制技术水平和互相学习、交流、促进的平台,同时也为传承中药炮制传统技术,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