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一行来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8 作者:陈桃花 姜杨 来源:益阳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0日,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夏晓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常实等一行9人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教学检查,现场考察了我院教学场地、临床技能中心及教研室情况,与湘雅医学院实习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看了教学资料档案。我院党委书记汤迪军,副院长周志宏、文介夫、胡景云,纪委书记孙凌等党政班子领导对陈翔副校长一行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陈翔副校长一行在院领导班子陪同下观摩了我院临床技能中心,陈翔表示,可将医学虚拟仿真技术的训练应用进一步拓展到我院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中,并希望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实习生在医院实习阶段能进一步加强临床技能能力的培养和思维能力的锻炼。

座谈会上,陈翔副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一一向多名学生了解临床实习阶段接触到的病种、完成的操作项目、获得的动手机会、各科轮转阶段的考核内容等情况,并强调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实习和考研的关系,调整好心态,努力学习,好好珍惜临床实习机会,将来为医学工作贡献自己力量。

汇报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汤迪军汇报了医院教学工作情况。我院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从上世纪80年代起,医院就担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教学和实习工作。汤迪军表示,承担教学工作是医院义不容辞责任,医院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教学工作,提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专业学生培养水平,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和努力。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详细介绍了湘雅医学院历史与发展情况,双方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陈翔对我院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五年制医学本科教育是医学高等教育的起步奠基阶段,尤其是本科实习阶段的培养是医学生今后走向临床工作中对实践工作能力提升重要基础,需要医院和高校紧密联系,共同努力去完善目前学生实习阶段的管理短板,希望学校与医院进一步深化教学合作,加强互动,共同推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