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16:27 作者:李海华 来源:益阳市卫生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国家、省有关要求,依据《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的通知》,近日,益阳市卫健委、市卫生监督局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金键粮食(益阳有限公司)、湖南米老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沅江市润健米业有限公司、湖南卢青年米业有限公司、益阳金城米业有限公司、益阳市山岭米业有限公司、桃江县羞山米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桃江世莲食品有限公司、安化县食美味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天添米业有限公司、益阳市大宏米业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人员分别参观了13家企业的厂区,和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粮食及其制品类)的执行和使用情况。在现场调研中,企业反映个别指标设置与国际相关标准不同,希望国家在制定标准的时候能够依据其食用量和危害程度科学制定。调研组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分析国际上实施的相应标准。同时指导企业填写线上调查和线下问卷,收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完善粮食及其制品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