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集中观看《半条棉被》
发布时间:2020-11-09 16:19 作者:刘静远 来源: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4日—6日,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干职工集中观看红色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红军长征时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老乡徐解秀家中,临走时,红军女战士董秀云看徐解秀家一贫如洗,连棉被都没有,只能用破絮替代,便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老人。“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好人。”荧幕上,沙洲村老乡徐解秀深情诉说。革命历史和实践无数次证明,只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老百姓才会把党融入心底;只有与人民同甘共苦,人民才会生死与共。

电影结束后,干职工久久不愿离去,深深沉浸在那段军民鱼水情中。四医人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一如既往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