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银城”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0 作者:崔 玲 彭艳红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秋意浓浓,细雨绵绵,相约银城,共谋发展。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益阳市中药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新医改形式下中药发展研讨会于10月15日至17日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和益阳市中医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中药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益阳市中医药事质量控制中心和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承办,由合肥华润三九医药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省直、地州市、区县、乡镇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教学单位、药品生产企业、药监等多部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无虚席。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陈斌、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委欧阳荣、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汤冬华、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益阳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正云、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药典委员会委员郭巧生。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胥新元副院长主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来自全省各地的领导、专家、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就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目前的发展形势、药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她指出,这次学术会议将带来更前沿的学术成果,必将推动我市中药学术的进步,从而为全省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欧阳荣主委代表中药专业委员会作2020年年度工作报告。

陈斌秘书长代表学会对中药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中药专业委员会继续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

益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汤冬华代表益阳市卫健委对来参加本次学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抗击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中医药人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学会推动益阳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中医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优势明显,发展中医药有得天独厚优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发展中医药政策,大家要提高认识,把握好机遇,做好中医药的事业和产业,打造品牌,打造湖南的“三高、四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团结进取,为加快推进我省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实现从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医改形式下中药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药师岗位分级管理、医院精细化管理、中成药的综合评价、医院新药遴选、中药资源评估及湖南省中药炮制规范修订等主题组织了学术交流,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学员们满载而归。

15号晚的中药鉴定沙龙,会场气氛热烈。

亳州市金皖中药饮片厂质量副总孟武威讲解多个中药品种的鉴别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郭巧生报告《中药资源评估与中药材GAP》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报告《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的医院管理》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报告《利用临床实际数据发现中医“核心处方”的思考与实践》

湖南省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医院药事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欧阳荣讲解《中药炮制技能竞赛相关细则》

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药师钟露苗讲解《药物警戒与中药安全风险监测与防控》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科标处处长曾三平讲解《湖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

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朱莹分享《湖湘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应用》

湖南然润堂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喻晓斌分享《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发展的思考》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王朝晖老师为我们解读《国家集中采购政策和配套措施》

这次会议线上线下结合,线上讲座内容也丰富多彩。

会议结束,全省各地的专家、同行莅临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参观指导,对该院药品质量、国医馆与治未病中心的中医药传统特色与创新的元素给与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

这次大会,是我省中药人的一次学术盛典,将促进益阳市中医药学术水平的提高,将推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了该院与兄弟医院交流的平台,我们将携手共进,共谋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