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专家赴市税务局开展中医科普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6 作者:王盼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普及中医养生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全市人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弘扬中医药文化,9月29日上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派国医馆主任、主任中医师杨征宇,康复中心主治医师周敏赴市税务局开展中医科普进机关知识讲座。市税务局干职工参加了现场讲座,各区县市税务局干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秋季养生保健小常识、颈椎病预防保健知识等内容开展。

杨征宇教授从秋季的季候特点,五行、人体与季节三者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讲解了秋季养生知识,让大家科学养生,安然过秋。

周敏医师围绕颈椎病自测方法、临床表现以及自我保健方法方面为大家传授颈椎病预防保健常识,之后周医师教大家如何做颈椎伸展操,区县市广大干职工也通过视频一起远程运动。通过这种简单的保健操不仅能预防颈椎病还能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愉悦身心。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日常保健疑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我院将继续担当传承与弘扬中医文化的责任,陆续开展中医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和辨病防病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