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赴赫山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1:00 作者:王盼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共建共创文明城市和基层管理创新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高社区居民中医防病能力,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9月24日上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专家医疗队赴赫山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中医科普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本次义诊活动组织五官科、普外科、肛肠皮肤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护理部的8位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不适症状,针对提出的问题,为他们进行专业的体格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分析,给予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和指导,详细地讲解中医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

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接诊了社区居民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获得了往来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医护人员也收获了奉献与快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疗团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送医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义诊活动,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接受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