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2020年益阳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6 08:32 作者:张赛飒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5日,2020年“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益阳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决赛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轩辕楼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及市直医疗机构的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比赛分为两部分,来自各代表队的8名个人选手参加讲解类比赛,13个团队参加表演类比赛。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跃海,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出席了大赛;益阳市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各参赛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参赛选手、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科室代表共200多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在融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共有14万余人次观看了比赛。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致欢迎辞。她代表医院党委对莅临大赛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参赛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运用科普宣讲、情景剧等方式,向大家普及新冠肺炎预防、脑卒中防治、心肺复苏等健康知识,为公众呈现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桃江县的吴蓉选手以《心肺复苏》获得讲解类一等奖,来自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的李显澎选手以《膝痛》、蔡艳选手以《肾斗士》获得讲解类二等奖,来自资阳区的罗晶晶选手以《科学预防脑卒中,以下知识要谨记》、崔伟娟选手以《心理健康》和来自赫山区的夏伟选手以《新生儿黄疸科普知识宣讲》获得讲解类三等奖。来自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的臧平团队以《新冠病毒大王的自白》获得表演类一等奖,来自安化县的陶亮琛团队以《守胃无“幽”》、来自赫山区的田凤霞团队以《脑卒中防治科普宣教》获得表演类二等奖,来自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徐凡团队以《西游记之八戒就诊篇——糖尿病饮食指导》、来自赫山区的徐华团队以《生命的拥抱(儿童急诊—海姆立克)》、来自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的符芳玲团队以《你还在暴走吗?小心足底筋膜炎》获得表演类三等奖。此外,决赛前由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视频类、图文类、网络账号类作品进行评审,来自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赫山区的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选送的相关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陈跃海在赛后总结中指出此次大赛组织到位、节目主题鲜明、选手们表现突出,对大赛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全市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提升能力水平,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四是要注重工作实效。

这次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提供了竞技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全市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科普宣传意识和宣讲能力,有助于普及科学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