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举行2020年度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2 作者:王少魁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下午,益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职工进行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湖南省普消消防公司教官授课,分别播放了火灾案例、火场处置方法和正确逃生规范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就各种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演示。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在会场释放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中心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由联络组第一时间向119报警,同时疏散组引导大楼内人员由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向楼下安全地带疏散,灭火组携带消防器材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着火部位进行有效扑灭,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基本救治。

 

干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火场处置方法、逃生要领,还学会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械,培训及应急演练达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