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心医院李勇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09-09 16:18 作者:叶琳 来源:益阳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在全国的表彰名单中,湖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第五支队队长、临时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益阳市中心医院李勇同志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湖南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国家表彰!

李勇同志是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益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2020年春节前夕,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告急,李勇在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2月11日,他以队长身份率领益阳市援鄂医疗队加入湖南省援黄冈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进驻黄冈麻城市人民医院,全面接管新冠肺炎重症病区。作为医疗队队长,他每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救治一线,不惧风险,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反复进入隔离病房,直接参与查房、抢救,精准施治,率领团队共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49名,治愈出院44人,治愈率达89.8%,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的目标,胜利完成援鄂任务,为黄冈麻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