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黄东红来院慰问湖南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胡柯
发布时间:2020-08-20 17:35 作者:叶琳 来源:益阳市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8月19日,正值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副市长黄东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优秀医师代表、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柯。市卫健委主任曾烈辉、副主任汤冬华、夏大,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汤迪军、院长田海清等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胡柯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的“2020年度湖南省医师奖”荣誉称号。黄东红现场向胡柯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和鼓励:“感谢你的付出,辛苦了!”黄东红详细询问了胡柯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在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黄东红强调,医务人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胡柯  益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益阳市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胡柯主动请缨,加入湖南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省黄冈,参与了麻城市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他运用床旁重症超声技术,精准评估患者生命体征,为诊疗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提高了当地危重患者的生存率,同时极大地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他为危重症患者进行体位呼吸治疗,为其能拔除气管插管、脱离呼吸机提供了较早的时间窗;他还教患者做呼吸运动操,加强了轻症患者的呼吸功能锻炼,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疾病的进展,节约了医疗救治成本。医疗队在麻城市人民医院工作期间,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共收治重症患者49人,治愈出院44人,治愈率89.8%,实现了“确诊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他无惧风险、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感染了周围的亲朋好友,不少人主动联系他,表达了要为疫情重灾区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意愿。白衣执甲、无惧风险、冲锋在前,他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了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