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在职党员到安化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2 17:57 作者:谭进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党员干部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热情,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2020年7月17日至8月1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三批到安化黄精种植基地、安化云台山、安化英雄纪念碑等地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化江南镇阿丘村黄精种植基地,党员们仔细聆听基地负责人对黄精种植、挖采、产品开发及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随后跟随基地工作人员上山参观了安化林下黄精的具体种植情况,学习不同品种黄精的特点特色、种植要求及药用价值。

在基地,召开了小型研讨会,党员同志们就中药材种植、文旅产品的开发、中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以及医院的建设等开展了讨论,为基地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云台山上顶,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广中医健康养生功法—八段锦。党员们动作舒展优美、柔和流畅,与云台山优美的自然环境天人合一、相得益彰,顿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参观游览的人群,纷纷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练习。随后,全体党员分组在云台山上寻药、采药,进一步加强了中草药挖采、辨识、应用能力。

在云台山安化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活动,党员们不仅学习了中医药知识,增强了中草药种植、挖采、辨识能力,更坚定了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