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监局对我市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企业开展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4 作者:龚艳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集中消毒餐饮具已成为“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6月17日-7月8日,市卫监局对我市9家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企业开展了监督抽检。


 市卫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科与所属辖区卫监局相关卫生监督员联合对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企业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对消毒单位的消毒工艺流程、使用的消毒产品、消毒设备的索证情况、生产用水、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监督,市卫监局卫生监督员同时对每个单位进行现场随机抽样,共抽取80份样品送至市疾控中心依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出来后将会在卫生监督网站公示。

 下一步,区县(市)卫监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为护航全市人民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