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开展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7:48 作者:龚艳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益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规范,结合环保督查工作要求,7月3日,益阳市、赫山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负责医疗废物贮存、处置的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督查。

 该公司为市生态环境局审批的医疗废物贮存、处置单位,5月份开始试运行,采用高温蒸煮工艺,每天处置能在10吨左右。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医疗废物处置车间工艺流程、人员培训和个人防护、污水处置等流程,询问了医疗废物贮存、处置过程中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针对该单位在制度建设、处置效果检测、消毒处置、人员培训、污水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李炳南科长、市卫监局胡速飞副局长、赫山区卫监局汤水平局长等检查组一行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场宣贯了法律法规要求,要求该单位应严格按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进行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的各类传染病事故隐患,确保我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过程中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卫生监督意见。要求该单位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制度和应急预案建设,明确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对相关人员开展法律和专业知识培训,做好工作人员个人卫生防护,规范污水处置等工作。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我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传染病防治监督,对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复查,确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各个环节规范化,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为市、区两级卫生监督联合检查组对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