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9 作者:刘峰 来源:益阳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强化我市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提升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检测能力、质量控制以及加强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确保标本采集、保存、运输、实验室检测等各环节规范化操作,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6月28日举办了“益阳市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检酸检测工作培训班”。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等7家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共232人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江锟、刘峰2位老师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检测、常见结果分析以及疫情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生物安全要求等内容展开,并在理论授课结束后进行了采样示范,使培训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标本采集、保存、运输及实验室检测的相关工作要求,为保障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