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督导重点场所创卫示范店 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1 15:03 作者:张琼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国卫复审迎检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示范作用,6月9-10日,国卫复审迎检办重点场所专业组开展了督导创卫示范点工作,市卫计监督执法局刘拥军局长、市卫生健康委李炳南科长、市卫计监督执法局陈建军副局长带队督导,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赫山、资阳两区卫健局、卫监执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了督导。

 督导组一行现场督导了宾馆、酒店、美容美发店、足浴等45余家大小公共场所,查看了门店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设施、保洁设施,询问了门店卫生管理人员相关保洁、消毒工作情况,并现场翻阅了门店相关卫生资料。从现场督导情况看,此次打造的“示范店”均在醒目位置公示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配备了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建立了健全的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室内卫生整洁,禁烟标识规范,消毒设施与保洁设置正常运转,保证一客一换一消毒。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均当场进行了详细指导具体的整改要求。

 刘拥军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示范门店”的打造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卫复审迎检工作,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强调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所有的公共场所在启用中央空调前一定要进行清洗检测工作,检测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同时要注重创卫宣传和创卫资料收集归档等工作,推动创卫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形成系统工程,确保我市国卫复审能够顺利通过验收。

 

 

(刘拥军局长一行查看示范店卫生管理资料)

 

(刘拥军局长现场查看示范门店布草间与保洁柜)

 

(督导人员查看示范店卫生许可证与从业人员健康证)

 

(督导人员查看公共用品消毒情况)

 

(督导人员查看公共用品消毒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