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医疗机构监测抽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8 作者:丁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关于下达2020年度卫生监督执法抽检计划的通知》(益卫函〔2020〕10号)有关精神,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市直管医疗机构监测抽检工作,截至6月3日,此次监测抽检工作已圆满完成。

此次,市卫监局对所在辖区市卫生健康委发证的医院、卫生所、门诊部、护理院、血浆站进行了全覆盖监测抽检,共监测抽检95家单位。重点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血液透析的相关治疗用水、各类环境空气、物体表面、和医院产生的污水等进行了随机抽样,抽检结果显示基本都已达到国家卫生标准。

从上半年抽检的情况来看,各单位开展的消毒与灭菌工作效果非常好,重视度明显提高,能够认真对待、按时完成每天的自检和每月的送检,对院感和两废的相关法律法规意识也有了较大进步。

下一步,各机构应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度,做好自查自纠,确保院感工作符合卫生要求,达到国家消毒卫生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