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开展卫生进社区(村)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4 作者:刘桂平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8日由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组织赴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疗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1_16.jpg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派遣精良的医疗团队参与义诊活动。医疗队由医务部夏天主任带队,脑病科谭江南主任、骨科万钧副主任医师、刘桂平、何伟主治医师等组成。志愿者和医疗队员们一到梨坪村,就投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在村民服务中心二楼,村委会工作人员早早的为义诊心电图检查项目准备好了床位,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下午3点多,炎炎烈日丝毫不影响乡亲们就诊的热情。志愿者引导前来就诊的乡亲们分散有序就诊,现场秩序井然。在就诊台旁,志愿者设立宣传点,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2_16.jpg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疗队的专家们在给乡亲们义诊

“你高血压多少年啦?平时吃的什么降压药?血压控制怎样?……”谭江南主任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这药每天三次,一次三粒,饭后服用……” 夏天主任检查完患者后根据病情免费发药并交代服药注意事项;“平时不要干重体力活,晚上睡觉枕头不要太高……”脊柱专科万钧副主任医师检查患者后告诉患者平时相关注意事项;“手放两侧,脚并拢……”何伟医师边做心电图边告诉乡亲们做心电图保持的姿势。时间不知不觉在忙碌中度过,乡亲们拿着体检单和免费发放的药品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3_15.jpg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医务人员正在为乡亲们做心电图

本次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乡亲们的广泛好评。活动期间共发放科普宣传手册200余份,义诊6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