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校验现场审查将紧跟日常监督检查同步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2 作者:丁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度医疗机构校验现场审查工作即将开始,根据《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医疗机构校验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医疗机构校验是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措施。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原卫生部《医疗机构校验管理办法(试行)》,配合市卫健委医疗机构校验审查工作,我局将开展医疗机构校验的现场审查。

 今年在现场审查的内容和方式上与往年基本相同,只是在时间上做了调整。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的医疗机构于校验期满前3个月提出校验申请。其他区县(市)医疗机构校验期满时间为2020年7月31前的,于5月31日前提出校验申请,校验期满时间为2020年8月1日—12月31日的,于10月31日前提出校验申请。

 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校验工作,严格按要求配备卫生技术人员,及时为本单位医务人员办理注册(变更)手续;对不符合条件或实际未开展的诊疗科目申请注销,对已经开展但未登记的诊疗科目要及时申请变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