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即将开展2020年上半年医疗机构监测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0 作者:丁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根据《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度卫生监督执法抽检计划的通知》(益卫函﹝2020﹞10号)的有关精神,有效完成本年度监测任务,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及时开展2020年上半年医疗机构监测抽检工作。

 上半年的监测抽检时间安排在2020年3月开始。各医院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消毒技术规范》、《医院消毒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定期开展消毒与灭菌效果检测工作。

 本次抽检对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手卫生、血液透析的相关治疗用水、各类环境空气、物体表面、和医院产生的污水等进行随机抽样,重点检测项目为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粪大肠菌群、化学需氧量、总余氯、PH值、细菌菌落总数和致病菌等。各医院做好各个项目的自检工作,确保达到医院消毒卫生标准。对此次抽检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医疗机构进行跟踪问效,切实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