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全民抗疫之后,各地的疫情终于逐步好转。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我们现在也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但是为了使就诊的患者得到全面有效的康复治疗,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康复中心的现代康复治疗部已经全面开放。为确保广大患者在住院及治疗过程中的安全,我院只留了一个进出通道,并在门口安排了检测体温的人员,要求每个进入的人员都必须佩戴有效和规范的口罩,并且每个患者只能由一个陪护陪同,尽量减少人员的大规模聚集和接触。在这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医院相关规定和要求,所有康复师按照新冠病毒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保证治疗大厅和各个治疗区内的日常消毒。

  下面是我院现代康复治疗部的一些图片,正在精心为每一位患者进行一对一治疗的康复师。

 

  疫情尚未结束,仍然要保持警惕,做好防控。看着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的下降,以及不辞辛苦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迎来胜利;我也相信在我院就诊的康复患者在我们康复师的精准治疗下能够得到全面优质的康复!

  我院现代康复治疗部开展的项目有:

1、康复评定:运动功能评定、日常生活能力评定、失语症评定、构音障碍评定、吞咽功能评定、认知功能评定

2、物理因子治疗:电疗(低频神经肌肉电刺激、干扰电、毫米波、高频热疗)、光疗(红外线、激光)、超声波疗法、蜡疗、磁疗、冷疗、气压治疗

3、运动治疗:徒手训练(被动运动、肌力训练、平衡训练、牵伸技术、关节松动术、神经促通术、运动再学习技术)、器械训练(Moto-med系统、减重训练系统、CPM、站立架、电动起立床、股四头肌训练椅、髋关节训练椅、踏步器、划船器)

4、作业治疗:基础肢体功能训练、日常生活活动训练、情景模拟训练、辅助器具的适配、社区适应性训练

5、其他:认知、言语吞咽功能障碍及肺康复的治疗与训练、健康宣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