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防线 ——益阳市2020年免疫规划工作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9 10:44 作者:唐明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 2020年3月16日下午,益阳市疾控中心借助新媒体网络平台,组织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分管免疫规划工作的副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和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召开免疫规划工作网络会议。中心分管领导王朝晖、免疫规划科科长王正良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和2020年1-2月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2020年工作任务,就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调整相关事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预防接种等开展培训。

会议指出预防接种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到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免疫规划;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规范管理,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创新方式,提前谋划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等。

与会人员对新的会议模式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全国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此次网络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免疫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我们筑牢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的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