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心血站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巡查
发布时间:2020-01-22 15:12 作者:汤余庆 来源:益阳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防控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保护好献血者和采血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1月22日上午,杨建明站长带队,组织办公室、质管科、后勤科对城区四个流动采血点的献血车和两个固定献血屋开展了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巡查。

杨站长对各献血点的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仔细察看,详细了解工作情况,他强调,为确保采供血工作安全,一是要加强献血前健康征询工作。在健康征询中,重点关注是否接触有咳嗽、体温异常等高危人群;是否到访过农贸市场、接触过野生动物等。对于近期有武汉旅行史的献血者暂缓献血。对于近期的献血者献血后1月内如有发热、头疼、咳嗽等症状者,要求进行献血后回告。二是落实献血场所内空气、物表和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固定献血屋、流动采血车应做好每日一消毒,并张贴"今天已消毒”标识。三是采血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要佩戴好外科口罩、注意手部清洁消毒、场所消毒等,用好配备的红外线体温仪。四是要求后勤科确保车辆保养到位,各司机岗做好采血车和送血车的行车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