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代表荣获“2019年湖南省青年医生关节置换病例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02 16:22 作者:李显澎 卜宇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12月29日,由湖南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青年医生关节置换病例比赛”在湘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2家三甲医院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中医医院2家。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蔡谦副院长带领骨伤科团队参加了比赛,该院骨伤科关节专科蒋再平主任代表关节专科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筛选,最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骨科学科带头人蔡谦副院长牵头,精心组织备赛。赛前,蒋再平主任与科室团队集思广益,不断改进演讲PPT,反复练习,熟悉演讲内容,力争赛出佳绩。

赛场上,蒋再平主任以《移花接木-改良髂骨瓣保髋治疗》为题,分享了股骨颈骨折保髋治疗的手术案例,演讲风格风趣幽默,有紧有慢,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从容不迫,有条有理,凸显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赢来了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及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关节专科团队精湛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后,蔡谦副院长号召骨伤科全体医务人员向参赛选手学习,并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医务人员应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力争做一个“四会:会做、会写、会说、会交朋友”的全能型医务工作者,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技术过硬的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健康益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