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1 作者:张平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规范中医护理服务行为,提高中医护理服务质量,1227日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轩辕楼8楼会议室召开益阳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院领导、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股长、中医股股长、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及医院护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管理科科长王红江主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杜映军讲话,对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院作为益阳市中医药学会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开展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一是认真履职,重视护理质量管理;二是用好平台,锻造优秀护理人才;三是强化技能,提升中医服务能力。


王红江科长同志宣读市卫生健康委员关于成立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文件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等名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正云同志为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授牌并颁发聘书。




益阳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张小红同志表态发言:中心将坚持“上为组织分忧,下为护理人员服务”原则,做好完善质控中心组织建设,明确工作定位和思路,科学开展中医护理质量控制,提升护理管理能力。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李正云对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人为本,促进和谐;二是创新管理,提升服务;三是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会议中,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特色护理小组、静疗小组、院内VTE预警管理小组、造口伤口小组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及展演。该院国医馆副主任李芬带领医院礼仪队进行了护理服务话题演讲及礼仪操展示。


中医护理工作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益阳市各中医医疗单位在市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引领下,充分发挥中医特色护理在疾病治疗、慢病管理、康复促进等方面作用,为推进我市中医医疗更快更好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