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关爱中老年人骨骼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30 15:17 作者:袁万福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关爱中老年人的骨骼健康,20191226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诊疗中心携手益阳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轩辕楼8楼会议中心开展了“挺起老年人的脊柱、从预防骨质疏松开始”专题健康讲座活动。益阳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骨科学术带头人蔡谦代表医院致辞,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作为益阳市中医药发展的龙头医院,我院一直致力于普及中医药健康理念,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中医药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发言结束后,蔡谦副院长为老同志们带来第一场主题讲座——《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与治疗》,通过详细的讲解,让老同志们对骨质疏松有了系统的认识。蔡院长还带领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八段锦保健操》,台下老同志都纷纷跟着练习,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该院骨伤科脊柱专科主任胡耀祖为老同志们带来第二场专题讲座——《老年骨质疏松椎体压缩性骨折》,通过言简意赅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让在场的老同志明白了如何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


讲座活动结束后,该院骨伤诊疗中心的专家团队现场为老同志义诊,认真为老同志解答疾病问题。活动中还为老同志们提供免费骨密度测定,赠送该院特制的中药颈椎保健枕,品尝中药养生茶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