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一把手”换位体验式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1 作者:张德平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发现并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换位体验式政务服务。

“换位体验”恰逢2020年度护士执业资格、护理学(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曾烈辉主任以服务对象的身份深入办事现场,按照提交申请、受理、审核、办结等流程,切身体验办事对象感受。同时,走进政务服务办理柜台,查看本部门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施清单和办理流程,查找本部门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为前来办事的对象解答疑问,体验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的内容和服务流程,现场征求办事对象对现场报名确认全流程的意见建议。

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共有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和其他行政权力共66项,均按省、市文件要求,统一编制了“一件事一次办”、“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实施清单和操作流程,按最高上限缩减了承诺办结时限,简化了办事环节,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62项,“一次不用跑”事项4项,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最后,曾烈辉主任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本部门政务服务工作和“换位体验”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对本部门开展好政务服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政务服务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服务能力;二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三是加强与省级卫生健康考试中心的沟通,申请增加考试报名系统入口及编码,适当增加现场报考工作人员,为办事对象提供更便捷高效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