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暨稽查骨干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09:37 作者:李海华 来源: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12月9日—13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暨稽查骨干培训工作会,各区县市执法办案能手、稽查、协管骨干40多人参加。市卫生健康委周卫平副主任到会指导工作。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为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例评查工作,提升卫生监督人员执法办案能力,交流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经验。会议分业务培训和案例评查两个阶段。沅江市卫监局李继平副局长讲授了《卫生行政执法拍摄取证技巧》,市卫监局李海华副局长领学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规范》、《国家随机监督抽查项目管理工作规范》、《职业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技术规范》等内容。



此次共收到各区县(市)选送案卷36份,其中“两非”案卷16份。此次评查分卫生行政处罚执法案例和“两非”案例两个评查部分,采取区县(市)交叉评查的方法进行评查,评查人员均为各区县(市)的执法办案能手和业务骨干。评查过程中,各位评查人员认真仔细,对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逐条逐项审查,并针对此次评查发现的问题充分交流,形成共同的案卷制作意见。

此次评查出6份优秀案卷,将推荐到省卫生健康委参评。评查活动中,参评人员一致表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边评边交流边学习,效果比形式单一的上课培训更好,留下的印象更深,达到了举一反三、以评促学的目的,提高了案卷制作水平和案卷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办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