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1:3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12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盛建农一行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主持,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啸江,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卫平、蔡国辉、汤冬华,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红武,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胡卫东等参加会议。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一是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党组举行了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会。二是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中心)负责人、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三是梳理检视问题。通过对学习研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来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四是认真撰写材料。曾烈辉主持起草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指导组组长盛建农就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质量和成效,作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会上,曾烈辉代表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发言,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曾烈辉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既有严厉尖锐的相互批评,又有揭短亮丑的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既紧张严肃,又相互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指导组副组长汤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程序合规、内容充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生课题,将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方面。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续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相关资料,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既要抓具体问题的整改,又要注重体制机制完善,力求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就。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落实。总结成功经验,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提高工作水平,用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 

曾烈辉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在规定时限内报送资料,并及时召开民主生活情况通报会,通报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监督。二是党组和党组成员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要逐一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地落实,并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继续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剑,不仅在会上用,会后也要用,不仅班子成员要用,所有党员也要用,领导班子坚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形成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善始善终,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