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民营医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27 09:53 作者:刘立纯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6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社会组织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李正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市本级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进行了专题讨论;现场观摩了益阳何氏康复医院在医院经营管理、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台账管理等标准化建设情况,利用PPT现场演示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益阳何氏康复医院党支部作了主题经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李正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大家一定要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抓实学习。要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整改问题。要列出党支部和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画出整改路线图,列出整改时间表;三是建章立制。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建立健全有关制度,用制度的形式将各项措施细化到人,将责任落实到人。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对卫生健康多样化的需求,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民营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全面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性锻炼,引导全体医务人员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确保全体医护人员遵纪守法,保障民营医院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