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11-18 11:11 作者:吴正辉 来源:自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5批次党员干部深入赫山区赫山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志愿服务,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践行初心使命。

该委通过固定展板、宣传厨窗、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整治“脏乱差、共建文明城”活动,配合入户问卷调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

他们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金城花园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去除墙体“牛皮癣”时,了解到小区居民屋顶上有一个闲置高约10米、时间达5年之久的烟筒,一直困扰着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即研究,花费2万元,请装卸公司安排2台吊车将其取下来。清运原市卫生局、市血防办家属区陈年垃圾和废旧物品10多车(次),清理楼道杂物、“牛皮癣”、修剪花池、清除杂草、修补路面等。


每周四上午7:00-9:00、下午5:00--7:00,该委安排4名工作人员,身穿红马夹、佩戴“文明劝导员”袖章、手持劝导旗,在益阳大道与团圆路路口东西南北侧各站立1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委机关人事科与爱卫科的同志坚持一线调度、现场督导。下午6点至9点委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汇龙苑小区居民家中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同享幸福生活》等宣传资料,听取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在赫山社区所辖的16个小区举办健康科普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2687人(次),解答政策咨询540余人(次),清除“牛皮癣”230多处,清理废弃物近2吨,帮助实现“微心愿”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