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宣传进社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9-11-15 17:02 作者:卜志文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共计60多人走进赫山社区,以卫生健康宣传进社区为主题开展义诊,宣传生育政策,推广健康养生。


针对城镇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居民慢性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卫生健康宣传进社区活动主要55岁以上居民为宣传主体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给社区居民讲授了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慢性病的自我管理知识技能,解答了几类慢性病在自我护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向居民宣传了家庭医生服务理念优势,现场发放卫生健康进社区知识读本200多册,免费为100多名居民测血压、血脂。


家住红旗小区徐娭毑,因患先天性疾病导致双目失眠,唯一的儿子因病伤残,长期不在家67岁的徐娭毑常年无人照看。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卫平带领社区服务中心医生专程上门为徐娭毑测血压、血脂,检查身体。周卫平叮嘱老人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嘱托随行的党员干部定期上门看望老人,并表示年底再组织活动对这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进行一次慰问。老人不停地念叨:感谢党!感谢政府!……


通过举办卫生健康宣传进社区活动,帮助居民树立了科学的健康理念和正确的疾病预防观念,提高了慢性病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有利于促进社区居民树立健康新概念养成健康好习惯,更好地创造健康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