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在青春健康教育中首开“关注男性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16:17 作者:王建群 王艳 来源: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3日下午,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由益阳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计生协、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计生协举办的2019年“青春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刘啸江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谭佩英参加活动。


刘啸江指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安全意识,提升我市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他强调,随着社会进步和人们健康意识逐渐提高,男性不育、性功能障碍等男性生殖系统疾病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关注男性健康势在必行。一要充分认识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青春健康教育的目标,三要积极参与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泌尿外科刘维汉医师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入手,为学校400余名学生进行了《关于男性生殖健康教育》的主题讲座。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向刘医师请教,刘医师耐心为学生释疑解惑,让同学们感受青春期的主要生理变化,消除同学们因为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带来的困惑,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烦恼。

此次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幽默的语言、愉快和谐的现场气氛使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等“羞涩”的话题变得轻松活跃,受到了在座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