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堂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16:25 作者:汤灿明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1031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堂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敢担当、有作为,争做新时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曾烈辉首先从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什么是敢担当有作为、为什么要敢担当有作为谈了体会。他指出,当前正值小康决胜期、改革攻坚期、创新机遇期、发展挑战期,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不可违避、必然直面,负有重大责任、承担艰巨任务,必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曾烈辉回顾了卫生健康系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经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曾烈辉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履行职责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并点出了三类问题的表现,要求把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实效。

曾烈辉就切实做到敢担当有作为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号召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专题党课结束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卫平就市卫生健康委前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着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二要进一步调研检视问题,三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紧密型二级机构全体党员,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