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主题教育党课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09:48 作者:吴正辉 龚志朝 张纯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27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和《赞礼七十年辉煌成就 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宣讲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曾烈辉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推动事业发展、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要求,让全体与会人员对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有了更透彻的领悟,对如何抓紧抓实卫生健康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清晰的思路。他指出,多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办成了不少好事实事,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离人民对医疗卫生的美好向往还有较大差距。他强调,我们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紧紧把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坚持依靠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开创新的局面。以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毫不动摇地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要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抓好分级诊疗和智慧医疗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线上线下服务,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实施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突出妇幼健康,推进出生缺陷防控,优化人口性别结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要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要严格行业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曾烈辉从新中国新湖南新益阳三个层面对70年来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全面阐述,分享了70年来发展得出的成功经验。希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健康益阳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