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 ----益阳市计生协开展“5·29”会员活动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5 作者:王红江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5月25日上午,益阳市计生协在沅江市阳罗洲镇七子浃村举行以“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5·29”会员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省计生协业务指导处处长刘琼林,益阳市计生协会会长魏遐林、专职副会长秦琴,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杰,沅江市计生协会、阳罗洲镇党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1   省、市计生协领导与县市区代表合影

  刘琼林指出,今年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会议上指出,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这为做好新时代计生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他要求,益阳市各级计生协一要更加注重使命担当。主动发挥计生协组织扎根基层、网络健全、紧密联系群众、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独特优势,助力全省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二要更加注重转型发展。大力宣传倡导:重视婚育、尊重生育;适龄婚育、优生优育;育儿责任、夫妻共担;弘扬美德、建康家风。带头生育二孩,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生育三孩。三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要加快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细,特别注重组织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要选优配强计生协领导班子,优化队伍结构;要提升执行能力,推进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2  益阳市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示范乡镇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益阳市计生协会会长魏遐林、专职副会长秦琴为“益阳市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示范乡镇” 赫山区兰溪镇、赫山区泉交河镇、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安化县江南镇、沅江市阳罗洲镇、南县乌嘴乡授牌。沅江市计生协会长周业贵、常务副会长龚志良为周正甫等5位“健康幸福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3  沅江市阳罗洲镇永兴社区表演的节目《中国美》

  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专区,将婚育新风、计生惠民、国家生育政策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婚育文化、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等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理念。宣传服务活动将文艺汇演、授牌、表彰颁奖等融于一体,穿插进行。一曲喜庆的开场鼓《中国美》拉开宣传服务活动的序幕,小品《婚育新风三句半》和快板《弘扬婚育新风尚》赢得了满堂喝彩,少儿舞蹈《中国红》、《太极功夫扇》、广场舞《火火的爱》将活动推向高潮,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图4  省、市计生协领导一行参观新型婚育文化长廊

  省、市计生协领导一行还参观了阳罗洲镇七子浃村新型婚育文化建设长廊,并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计生困难家庭,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一起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各县市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办公室主任;沅江市各乡镇计生协负责人、计生协理事、会员、志愿者及当地群众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