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来益督查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3 作者:李海华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18日,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伟带队来益督查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晓萍,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军等参加督查和情况反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益阳口腔医院、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资阳区妇幼保健院、沅江市人民医院、赫山街道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六家医疗机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病历抽审、现场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从医院管理、医疗质量、药品器械、纪检监察、绩效评价、依法执业等方面对我市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深入地指导。

  5月19日,省督导组在益阳召开了督查情况视频反馈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通报了此次督查发现的5个方面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前期益阳市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李伟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全面推动整章建制,最大程度发挥排查整治长效作用。

  夏大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聚焦主题教育活动和“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对标对表问题整改及目标任务,确保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将按照“省级调度、市级督导、县级落实”的原则,举一反三,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面规范广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纵深推进全市医疗行业综合监管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就医环境,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