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卫健讲堂”开班仪式暨“开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5-12 16:58 作者:张 琼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1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卫健讲堂”开班仪式,卫健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教育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卫健讲堂”的设立,是市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决策部署的长远之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的创新之举,是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能力素质的务实之举。开班仪式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晓萍作开班动员讲话。


  副书记张晓萍在开班仪式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卫生健康发展新形势,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主动适应卫健发展新要求,增强提升能力的自觉性,要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遇,静下心来,以“空杯”心态扎实学习,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从学习中寻找答案、在培训中探索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所学所思转化成做好工作、解决问题的素质和能力。

  “卫健讲堂”第一课由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曹跃斌主讲,曹跃斌从公益性原则、目标责任考核、以基层为重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知情同意、医疗卫生机构分类管理、医疗卫生机构是公共场所、医疗卫生综合监督管理体系、法律责任与行政处罚九个方面,系统性的为大家解读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曹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内容全面且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受益匪浅。

  “卫健讲堂”计划开展12个教育培训项目,内容涵盖党建、卫生健康专业能力、法制、财务等方面,将邀请知名院校教授、省市专家等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进行授课,着力提升复合型青年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度和专业性,扎实推动卫生健康复合型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优良,懂得专业,善抓管理,能谋发展”的复合型优秀年轻人才队伍,为全市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从事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疗机构)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