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8 作者:刘伟明 彭卫君 夏文霞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罗晓皓,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卢昭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大主持会议。

 

图一:会议现场

罗晓皓充分肯定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度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如何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卫生健康系统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图二:罗晓皓同志讲话

罗晓皓强调,一要提认识、履责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贯穿于卫生健康事业全过程,压实责任、建强组织、训强党员,畅通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二要聚合力、转作风。发挥好“两个作用”,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大力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督查督办、跟踪问效、追责问责,以高水平党建服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知敬畏、担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认清形势,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管业务就要管党建”“管行业就要管清廉”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职工;四要守底线、严惩处。要建立监督管理常态机制,健全监督问责内控体系,筑牢廉政防线底线红线,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和制度执行力,全力推进清廉卫生健康建设。

 

图三:卢昭觉同志讲话

卢昭觉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严的基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卫生建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与要求,一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之魂、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以案示警。要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例中清醒看到腐败行为的危害,做到警钟长鸣,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筑牢廉洁从政从医的坚固防线,将忠诚干净担当更加鲜明地写在卫生健康队伍旗帜上;三要锲而不舍地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坚决维护卫生健康领域风清气正。

 

图四:夏大同志主持会议

夏大要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明确“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开好两个专题会议,用好三个工作抓手”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2023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紧扣“三高四新”打好“发展六仗”,着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反腐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卫东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就今年工作提出监督意见;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在会上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科室(中心、计生协会)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