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来益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1 作者:柴定龙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10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杨谦、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李钢强、省儿童医院医工办主任杜昱铿等一行来益阳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卫生健康委主任夏大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对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医专附属医院、沅江市人民医院、沅江市草尾镇中心卫生院、沅江爱尔眼科医院等7家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现场督查和夜间抽查,重点查看了医疗机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维稳工作组织领导及有关措施落实情况(领导带岗值班等)、“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和“四室”(投诉室、警务室、调解室、监控室)建设情况、精毒麻药品安全使用管理情况、防火防汛应急物质储备情况以及特种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氧舱)、危险化学品、基建基地、电气火油等安全使用管理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同步派出7个督查组赴各区(市)卫生健康系统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3月10日,省督导组一行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反馈会。许尚锋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许尚锋指出,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建立了党委政府主导、卫健部门主管、有关部门支持、医疗机构落实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有力、组织得当、管理到位、防范有效、运行平稳,充分展现了益阳卫健人浓浓的责任担当、务实作风和卓越追求的品质。许尚锋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力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领导、加强学习、加强管理、加强督查。二是必须坚定不移强责任,强化党委政府主导责任、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三是必须驰而不息抓落实,千方百计降风险,排除万难减风险,胸有成足斗风险。

 

罗晓皓表示,全面对标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二是全面排查隐患,针对本次督导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坚持隐患排查常态长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压实各领域、各环节安全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四是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益阳一域平安稳定,为全省平安稳定贡献力量,不添乱,只添彩。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反馈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