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计生协举办2023年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18:34 作者:王红江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3日至24日,益阳市计生协举办了2023年益阳市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卜志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1  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卜志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资深家庭健康教育专家喻雅楠担任培训班的主培训师。喻老师针对家长关心的教育现象、亲子情感问题,向学员们讲授《促进婴幼儿心理健康发展》、《儿童身心健康及家庭养育》、《儿童健康发展各项能力》等课程;运用《易经》与积极心理学融合透析健康、家庭、事业、情感问题等向学员们讲授《新型婚育文化与家庭伦理》、《怎样组织开展群众性健康活动》、《人际交流技巧》、《家庭生活健康指导》等课程。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璩梦良主任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慢病预防与康复》课件中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颈腰椎等疾病进行了阐述。益阳医专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向艳琳主任采取“参与式”“互动式”授课法,分别就《家庭急救技能》课件中心脏骤停的概述、病因、病机及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进行了讲授和演示。培训班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综合考核,结合学员的现场表现、课堂表现和团队考核成绩进行评分,并颁发结业证书。

 

图2  益阳市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培训现场

在结业仪式上,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卜志文对培训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加强自身素养,充分认识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倡导婚育新风,做家庭健康促进的宣传者、倡导者,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习惯;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承担起所在区县(市)和单位家庭健康指导员的培训任务,为全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作出贡献。

 

图3  益阳市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各区县(市)计生协、益阳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直各有关单位派出骨干学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