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安全能力提升基层行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7 作者:钟倩妮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1日,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金梦辉带领由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产科、新生儿科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南县,开展母婴安全能力提升基层行活动。

专家们分两组,分别到南县妇幼保健院和南县人民医院,实地考察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孕产妇急救演练、新生儿救治制度预案、人员培训、设备设施及新生儿窒息复苏等情况。专家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并与当地领导共同讨论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双方就如何利用“云上妇幼”加强上下级医院的对接与互动,更好地开展远程会诊、指导等进行了充分沟通。

下午,专家组分别进行《产后出血管理解读》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操作示范,同时重点讲解复苏要点和注意事项。授课结束后分三个小组进行实操培训,专家们进行详细点评、针对性地指导和手把手的示教,学员踊跃参加,互动不断,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基层医院孕产妇危重症识别和救治能力及新生儿复苏水平,推进了基层医院母婴救治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上下级医院的联动与交流,为保障全市母婴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